躲過禽流感 觀光鵝場迎遊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1 日訊】最近天氣冷熱變化大,使得原本趨緩的禽流感疫情再起,日前,彰化和雲林,都各自再度撲殺大量鵝雞,對此,躲過疫情的台南觀光鵝場,目前已經與其他鵝場隔離,維持小眾的觀光經營,希望留住參觀遊客。

可愛的白鵝昂首走在池塘邊,小的、大的,白色羽毛的,咖啡色的,還有油亮黑金色的,姿態非常高雅,這樣的景緻在台灣中南部,現在是非常少見的,因為剛度過一場嚴重的禽流感,大部份的鵝場都已經停擺了。

農場主人 邱惠梓:「因為我們的飼養密度比較低,就是不像人家飼養密度那麼高,一養就幾百隻,幾千隻,所以它生活的空間也很大,鵝是最需要水的,夠乾淨,它的病毒不會留太久。」

在民國90年代,一鄉一休閒的熱潮下,邱惠梓的家人把閒置空間再利用,打造一個完全不殺的環境,讓園區的白鵝,自在生活,他們只把鵝蛋殼拿來做彩繪蛋,而鵝隻,就供人欣賞。

農場主人 邱惠梓:「彩繪鵝蛋的部份,一樣蛋白蛋黃清出來了以後,還是去當飼料當液態肥,但是牠的蛋殼不會當垃圾,所以我們就把它變成彩繪鵝蛋,讓大家帶回去,我們大概養了三四種鵝的品種,讓大家知道鵝的品種。」

禽流感嚴重導致台灣中南部鵝場幾乎潰堤,產銷停擺;業者小眾經營,與其他鵝場隔離,走自然觀光路線,只希望疫情早日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