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破史上最大走私案 截獲4,000公斤象牙

泰國海關在4月18日接到有關線報後採取行動,海關從集裝箱裡截獲這批總重4,000公斤象牙。(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記者】泰國海關日前從來自非洲的集裝箱裡截獲739根價值600萬美元的象牙,這是該國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宗象牙走私案。

據路透社報導,泰國海關在4月18日接到有關線報後採取行動,海關從集裝箱裡截獲這批總重4,000公斤象牙。

據報導,這批象牙藏在註明裝著乾豆的集裝箱裡,並表明來自非洲剛果,目的地是老撾。海關聲明說:「我們認為這是泰國有史以來截獲最大宗象牙走私案。我們相信這批象牙是準備賣給中國、越南和泰國的消費者。」

泰國是象牙走私的亞洲集散地,走私象牙運到泰國後多數會製成裝飾品,然後再運送到中國和越南。

2013年非洲有超過2萬頭大象被殺取牙。據瀕危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onvention on International Trade in Endangered Species,簡稱CITES)屬下機構追蹤發現,目前非洲大象的數目只剩50萬頭。

報導稱,泰國是CITES的簽署國,該公約規定泰國在上個月結束前得禁止一切象牙貿易,否則其某些物種包括觀賞植物如蘭花的出口將受限制。

此後,泰國政府開始加大力度打擊非法象牙貿易。在1月泰國通過立法,對象牙買賣實行管制,實施持有象牙者必須申報的法令,申報期4月21日截止。現在在泰國擁有供買賣的象牙是犯法的。

法令規定,所有象牙持有者必須申報數量大小和品項種類,逾期被查獲未申報的持有者,除沒收外,還面臨最高罰款300萬泰銖。

泰國媒體報導稱,目前已經有超過2.2萬名象牙收藏者申報,申報數量達150公斤。收藏者包括來自私人公司、協會、基金會、寺廟和其他組織的成員。

責任編輯:李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