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龜速泥石流 如海嘯般吞噬地面

俄羅斯龜速泥石流 如海嘯般吞噬地面(Оползень Заречный 01.04.2015_視訊截圖)

(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俄羅斯扎列奇內(Zarechny)在本月初發生泥石流事件,與融化的雪水混合的泥土及石塊形成一道「地面海嘯」,以極其緩慢的速度朝一條公路的方向推進,將行經路線上的一切摧毀。

由一名俄羅斯男子所拍攝的視頻顯示,這道「地面海嘯」所到之處,不論是電塔、電線、樹木或灌木叢,全都被推倒或吞沒,連公路也慘遭蹂躪,而且不時咯咯作響。

這股泥石流的上方還有一些積雪。時值天氣變暖的春季,俄羅斯有些地區的冰雪已開始融化,而融化的水可能滲入山丘上的土壤,使泥土更具黏性。如果加上雨水的滋潤,使泥土獲得足夠的水分,它們就有可能形成泥石流從山坡上傾洩而下。

從視頻中可以看到,該名男子應該是在馬路上進行拍攝,儘管泥石流已經吞噬公路,而且逐漸朝他而來,但他似乎還是很鎮定,沒有立即逃走。

美國華盛頓州的惠德比島(Whidbey Island)最近也遭逢緩慢移動的泥石流侵襲。這股自去年12月形成的泥石流已經摧毀了一些房屋,當地官員鼓勵居民請專家勘驗其房舍有無毀損的風險,以保障生命財產安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gSDgZaHvtg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