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證實「朱習會」 細節不透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2 日訊】眾所矚目的「朱習會」,將在下個月初登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5月3號將率團前往上海進行國共論壇,隔天安排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朱立倫證實兩人將進行會面,至於細節朱立倫暫時不多談。

朱習會確定舉辦,國民黨主席朱立倫,5月3號赴陸參加國共論壇,隔天轉往北京,與習近平會面,可能觸及「九二共識」,與台灣加入亞投行議題,不過朱立倫相當低調。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國共兩黨領導人的會談,目前還在安排當中沒有辦法確定最後細節,等完全確定以後再跟大家報告。」

國共互動朱立倫對外向來低調,日前國共論壇確定續辦,第一時間朱立倫也不願證實他將率團前往,一般認為與318反服貿民間反共情緒有關。國共框架涉及兩岸政治定位,觸動外界敏感神經。

經濟民主聯合召集人 賴中強:「我們非常擔心在接下來國共論壇以及朱習會裡面,所謂一個中國框架、九二共識這些政治語言,而這樣的政治語言其實是限制了台灣民主、台灣未來跟台灣自覺、台灣人民決定自己將來前途的可能性,這是我們相當憂心的。」

至於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則是搶先一步登陸,後天(24日)將率黨籍立委等代表,啟程前往南京參加研討會,預計會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等中共官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模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