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半分忠!民團:撤政院版兩岸監督條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2 日訊】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今天成為公民團體的頭號,下週排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除了經濟民主連合等團體代表在立法院門口抗議張慶忠,將在島國前進發言人陳為廷,也因為不滿國民黨立委張慶忠未出席委員會審查「公投法修正草案」,帶人突襲立法院堵人。

「撤回政院版,拒絕半分忠! 」

擔心重演去年服貿協議「半分鐘」事件,經民連為首的公民團體,在立法院門口抗議。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如果張慶忠,膽敢在下禮拜把監督條例,送出委員會,要草率讓監督條例過關的話,那我們一定,我們一定,會再發動更大的抗議行動。」

除了拒絕由立委張慶忠排審監督條例,為了讓民意參與並公開透明化,民團也主張撤回政院版的監督條例,並要求每召開一場審查會,就要舉行一場公聽會等五項程序性訴求。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難道立法院要問行政院說,你希望怎樣被監督嗎?這是沒有道理的,所以根本不需要有行政院草案。」

「補正公投法,張慶忠別逃! 」

同樣為了張慶忠,島國前進發言人陳為廷上午帶領十多名成員到立法院,監督「公投法修正草案」的審查狀況,一度還為了張慶忠沒有出席委員會,帶人突襲並繞行立法院高分貝協尋。

島國前進發言人 陳為廷:「上一次張慶忠所提出來,要要求內政部做什麼事情,看看好認真的樣子,但今天我們都知道他只是在拖延時間,只是在阻撓立法,//行政院在裡面報告,張慶忠你去哪裡? 」

下午島國前進再回到立法院外,同步播放內政委員會的內容,持續監督法案的審查進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