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設計成果展 設計人才看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2 日訊】文創產業正夯,設計人才需求大增,彰化建國科技大學設計系畢業展,就有三分之一的設計作品與業界結合進行成果發表,透過鏡頭帶大家一起去看看。

打開書本,裏面就有玄機,25種古早攤位一次展現,除了有地圖,還呈現立體攤位,學生設計作品讓讀者一目了然。

設計學生 呂孟倫:「讓讀者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有一種娛樂的效果。」

運用天然苦茶油做成的手工香皂,最特別的就是這個可以吃的苦茶魚肝油。

設計學生 蔡鈁羽:「將魚肝油的概念,結合在苦茶油身上,然後以健康的觀念,將每一份的定量設為一日兩粒。」

根據經濟部工業局資料顯示,2013年設計服務產業約需1,080~1,320位人才需求數、 2014年為940~1,140位、2015年為860~1,040位。而在職類需求以設計師為大宗,占了45.87%,其次為專案企劃(17.36%)、業務(14.88%)、整合研究 (14.46%)、及程式開發人員(7.44%)。

商業設計系系主任 許世芳:「(設計師)入門的門檻大概差不多兩萬三,兩萬四左右,那最近這幾年大概都提高到兩萬七、兩萬八,甚至如果說進去,你的能力好的話,都有可能說變成創意總監,或是說更高的一個職位。」

3個系所 展出16個設計主題,校方表示希望學生能學以致用,將四年的設計所學發揮在未來的職場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