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大多數地中海非法移民將被遣返

英媒:大多數地中海非法移民將被遣返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3 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洋綜合報導)面對越來越多取道地中海湧來的非法移民,歐盟近期召開會議、急商對策。有消息稱歐盟領導人將於今日(23日)做出決定,全歐洲僅安置5000名偷渡者,近15萬名非法移民將被遣返。

日前載有數百名偷渡客的船隻在地中海利比亞近海域沉沒,造成近800多人溺海身亡。對於這起慘劇,歐盟委員會當日發佈聲明表示,將召開會員國外交部長和內政部長緊急會議。聲明還說,歐盟委員會正在與成員國、歐洲地區的機構以及國際組織商討,準備一個新的歐洲移民策略,預計將會在五月中旬實施。

今日英國《衛報》報導稱,正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就地而中海偷渡船危機召開緊急峰會的歐盟領導人將於今日做出決定。

該報獲得的一份峰會聲明機密草案顯示,根據歐盟邊防局協調達成的最新快速遣返計劃,去年經過驚險旅途終於抵達意大利的偷渡者中,佔絕大多數的15萬人將被作為非法移民遣返。

該份草案還披露,儘管國際社會的壓力在不斷增加,但外界對於擴大對地中海偷渡船人道危機搜救行動的希望很可能破滅。該聲明僅確認了歐盟外長和內政部長於20日達成的決議,即在2015年和2016年對現有的搜救行動撥款加倍,而這些搜救行動僅局限於意大利海岸外30英里的區域。

有報導稱,僅在今年,已有3.6萬名偷渡船倖存者抵達意大利和馬爾他。

聯合國難民署指從北非經由地中海到意大利的這條偷渡路線是「死亡最多的路線」,據稱今年到現在已經至少有1500人在經由這條路線偷渡的時候死亡。

2013年10月發生在意大利蘭佩杜薩島附近的偷渡船傾覆可能造成超過500人死亡的事件。隨後意大利啟動「我們的海」(Mare Nostrum)行動,在海上例行搜救那些乘坐偷渡船隻而來的非法移民。

由於偷渡人數不斷上升,對歐盟國家財政造成沉重負擔,意大利於去年11月放棄了該行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