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 北市府做好接管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3 日訊】接著來看到,大巨蛋爭議不斷,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再上火線,重申北市體檢小組的安檢基準,符合國際標準,並沒有特別嚴苛,如果中央有疑義,也可以來檢視。而昨天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搬出孫子兵法,表示市府,已有做好接管大巨蛋的準備。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我們都應該停止口水了,中央也不應該作壁上觀 尤其是中央我也呼籲,應該要跳下來,來做一些整個法規的補全,或者是來檢視我台北市政府所提出的,安檢報告的所提出的基準到底適不適合,是不是有嚴重的影響BOT的精神,這可以提出公論。」

遠雄緊咬大巨蛋安檢驗證爭議,中央與北市府不同調,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重申,北市府設定的基準,是8分鐘內5萬5千人要離開場館,15分鐘全館完成避難,這是國際標準,沒有特別嚴苛,前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搬出孫子兵法,表示已有接管大巨蛋的準備。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4.22):「這個叫什麼,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總是在財物的計算、很多東西我們都要法律、財物,工程,很多東西我們都要準備好,準備好要跟他談。」

要接管大巨蛋或終止合約,一是遠雄違約、二是市府因政策或法令改變,認定不符公共利益,要求遠雄解約,但這樣,市府可能會被求償。因此最有可能,是市府認定遠雄違約,由遠雄提仲裁。如果仲裁判大巨蛋違約,依合約,將由替遠雄擔保的銀行團接管,銀行團不願接管、或接管後仍無法改善,北市府才會接手。

遠雄巨蛋事業董事長 趙藤雄(2015.4.21):「人家說生意人很厲害,我倒是很笨,現在才搞成滿面全豆花。」

大巨蛋爭議升溫,為確保債權,聯貸銀行團週三還親自到遠雄總部了解情況,遠雄大巨蛋聯貸金額達154億元,融資擔保品是北市府設定給遠雄的50年地上權。一旦解約,遠雄提不出抵押品,就必須立刻面對銀行團還款的壓力。就看接下來,北市府與遠雄的談判,何時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