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TPP路障 美通過貿易促進授權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3 日訊】為了授權美國總統歐巴馬「快速審批」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昨天(22日)表決通過「貿易促進授權」(TPA)法案,法案通過之後,將有助歐巴馬政府,完成與亞太和歐洲國家的重大貿易協定談判。

20票對6票,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Senate Finance Committee)昨天(22日)在馬拉松式的辯論中,表決通過「貿易促進授權」(TPA)法案。

「貿易促進授權」法案支持者認為,「貿易促進授權」對TPP達陣,至關重要。

美國參議員 羅伯‧波特曼(Rob Portman):「所以,今天我將呼籲我的同事來支持它(TPA)、確實地支持它,~這是非常有指標性,它是聚焦的,它是符合世界貿易組織(WTO)的,事實上說,它必須符合WTO的原則和契約。」

「貿易促進授權」能讓歐巴馬政府將最後協定成果送交國會表決,國會只接受或拒絕,不能修改,有助歐巴馬政府,完成與亞太和歐洲國家的重大貿易協定談判;目的是保證國會不會更動最終條文,藉以向夥伴國爭取更有利的貿易協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