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馬英九無罪 林俊益獲大法官提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3 日訊】2015年9月將有4位大法官卸任,總統馬英九4月23日上午正式提名接任人選,分別是律師黃虹霞、法務部次長吳陳鐶、台大法律系教授蔡明誠以及士林法院院長林俊益等4人,其中林俊益是馬總統的特別費案的3審法官,被外界質疑是酬庸,不過林俊益強調,特別費案是合議制,絕對禁得起考驗。

總統馬英九跟4位大法官被提名人,一一握手致意,因為2015年9月,將有4位大法官卸任,雖然外界批評,馬總統任期只剩1年多,應該把提名權留給新任總統,不過他強調必須依法行事。

總統 馬英九:「不論是總統或者是立法院,如果怠於行使職權的話,那基本上是違憲的,這4位(大法官)任期屆滿的時間是9月30日,因此我們希望在這個會期,立法院能夠完成同意權的行使。」

副總統 吳敦義:「就是在審、在檢、在辯、還有在學,我們所推薦推舉的,剛好總統都是我們推舉的第1名,他剛好圈選了。」

主持記者會的吳敦義,強調4位人選,都是審薦小組推薦的第1名,其中黃虹霞,60歲,台大法律系畢業,目前是萬國法律事務所律師,吳陳鐶,同樣60歲,澳洲邦德大學法學博士,目前是法務部次長,蔡明誠,今年(2015年)59歲,德國慕尼黑大學法學博士,台大法律系教授,林俊益,今年(2015年)57歲,政大法學博士,士林地方法院院長,其中最年輕的林俊益,曾經判決馬總統的特別費案無罪,遭到質疑,這是酬庸?。

大法官被提名人 林俊益:

「我在最高法院,確實是處理特別費這個案件,但是我們最高法院是合議制,是由審判長再加上四位法官,共同來審理這個案件,那我想這個案件處理之後,任何法官所做的判決,都是可受公評的。」

面對外界質疑,林俊益自認合法合理,不過能不能正式成為大法官的一員,還得經過朝野立委這一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