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仔專屬台灣錄音師北京工作室突遭強拆

華仔專屬台灣錄音師北京工作室突遭強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4 日訊】4月14日凌晨,劉德華等明星的專屬錄音師陳伯豪在北京租的錄音室被多名身分不明的人員強拆,投入2000多萬人民幣資金的裝潢和設備完全被毀。陳伯豪認為錄音室被拆與房東及當地「房地產開發」有關。

近日有網民爆料稱,4月14日凌晨,台灣音樂人陳伯豪位於北京朝陽區崔各莊鄉北皋村528號的飛凡耳錄音棚,被房東古寶海僱傭40多名身分不明人員用兩台挖掘機徹底拆毀,不但未通知本人,陳伯豪方面人員的人身自由也受到限制。該網民說:「1200平米的專業錄音棚,僅一個多小時變成了一片廢墟,陳伯豪與畢曉笛多年的心血被毀於一旦。」

台灣媒體則報導,陳伯豪是劉德華、張惠妹、郭富城、蕭敬騰等人的專屬錄音師,2008年與音樂人畢曉笛在北京合租的這間音樂錄音室占地300多坪(一坪合3.30378平方米);而在40多名黑衣人強拆下,三層樓建築頃刻變成廢墟,2000多萬人民幣的裝潢和設備化為烏有。

陳伯豪本人隨後發長微博表示,房東古寶海與飛凡耳公司的租房合約期限為2008年8月15日至2023年8月15日,租期15年。飛凡耳投入了300多萬人民幣進行了基礎設施重置和專業聲學裝修。去年10月8日,古寶海以鄉政府要求在房頂加裝防火材料為由,將主體房頂拆除,事後又稱鄉政府突然不同意其加裝防火屋頂而拒絕加裝新屋頂。

陳伯豪更氣憤地表示,租房時房東並沒有告知這塊地日後會被徵用,當時村委會也出示了相關證明,所以他們兩人在北皋的經營是合法的。這次房主居然無預警強拆他的錄音室,「在北京,皇城根兒腳下,相關單位允許非法強拆嗎?」

精於混音的陳伯豪活躍在台灣和中國大陸,曾為劉德華、張惠妹、郭富城、蕭敬騰、王力宏、劉若英、黃小琥等多位歌星製作專輯。其合作人畢曉笛曾憑《李米的猜想》獲金馬獎最佳電影配樂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