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網路霸凌!中檢調查楊又穎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4 日訊】前農委會主委彭作奎的千金、藝人楊又穎,疑似遭網路霸凌輕生,雖然家人不願追究是誰害了楊又穎,但台中地檢署今天,已經分案偵辦。

彭作奎把自己臉書的封面照,換上跟女兒的合照,他說「馨逸,爸爸最喜歡妳靠著我的肩膀照相,本來我們談好,送妳去法國念珍品鑑定碩士,遠離網路霸凌,妳卻那麼調皮,放爸爸鴿子,趁爸爸出國,決定放下萬緣,爸爸實在不捨,真想打妳屁股,妳永遠是我最疼愛的女兒,妳的房間,爸爸會永遠保存,有空常回來看我們喔,祝福妳,美麗的天使。」這是彭作奎給女兒,最後的一段話,沒有怨懟,沒有憤怒,有的只是一個爸爸,對女兒的心疼。

楊又穎哥哥 彭仁鐸 (2015.4.23) :

「家人無意把矛頭指向特定對象、特定網站,只希望所有曾經在相關網站,投稿按讚收看留言的人都能知道,不要以為說幾句話而已不會怎樣,別成為網路言語霸凌的共犯。」

儘管家人理性面對,但事發後,網友紛紛鍵盤追查,是誰害了楊又穎,雖然靠北部落客粉絲頁,已經刪掉過去所有文章,網友還是人肉搜索出一名黃姓女子,曾在臉書上用心機、虛偽、愛作弊等字詞,貶低楊又穎,懷疑她就是讓楊又穎走上絕路的主因。

台中地檢署襄閱 張曉雯:

「檢察官會先來做了解,了解這些網路上的言論之後,是不是有涉及到其他的刑事犯罪,檢察官會了解之後再來做一個偵辦。」

檢方主動分案追查,但家人不願追究,只希望別再有下一個楊又穎,因此在臉書成立反網路霸凌專頁,不到一天,湧入將近2000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