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捷運首開放試乘 鄭文燦拋通車三原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4 日訊】桃園機場捷運昨天(23日)首次開放試乘,交通部預定機場捷運12月通車,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一定要在「安全無虞、系統穩定」的情形下,早日通車。

桃園機場捷運預定12月通車,桃園市長鄭文燦試乘機場捷運列車,從A2l(環北站)站搭到A17站(領航站),車程約10分鐘。現場也舉辦捷運列車消防模擬演習,他表示希望能在「安全無虞、系統穩定」的情形下早日通車。

桃園市長 鄭文燦:「 原則上四節車廂的人數應該會在200人以下,所以疏散上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主要是SOP上我們要了解,我們的所有站務人員及隨車服務人員對每個站都要很了解,要從哪個動線哪個出口來離開。」

在票價方面,鄭文燦表示,票價不但要反應成本,也要讓市民可以接受,訂定出大家都能接受的合理票價。

桃園市長 鄭文燦:「當然希望票價能夠平價一點,不過這條捷運也花了很多錢,所以我現在也不敢做做太多的承諾,那希望桃捷公司能夠好好算清楚財務,如果有多餘的錢應該多買一些車廂,讓運量能夠增加。」

機場捷運在通車後每個場站都會有不同特色, 像是A21(環北站)的客家桐花意象、A18(高鐵桃園站)的原住民特色等,機場捷運的站體也較台北捷運站更大,動線也更順暢。

桃園市長 鄭文燦:「紫嘯鶇身上就是藍色跟紫色,所以我們讓紫色成為直達車,普通車用藍色,所以他們衣服也是這樣的顏色,這沒有意識型態。」

之前有立委爆料,機捷出現88次軌道側電路異常,鄭文燦說會與交通部保持密切聯繫,要在安全無虞情況下通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