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禮品展商機 療癒小物正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5 日訊】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也間接助長了療癒系商品的買氣。來到2015台北國際禮品暨文具展,除了有台灣原創品牌,還有不少國家,都設有國家館。來看看展場上有哪些結合實用與設計的療癒小物。

貓頭鷹、鳥巢、企鵝,可愛的動物在設計師巧思下,變成了螺絲起子收納盒。簡單組裝,小企鵝就變成了螺絲起子的把手。

愛心進國際行銷業務 趙玉琳:「選擇貓頭鷹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貓頭鷹在原住民的文化,代表一種守護的精神。對於日本文化來講,他是一種,代表福氣。所以我們選擇的動物,都是跟家有關的。」

就是這一類讓人感到溫暖的療癒系商品,逐漸獲得市場青睞。也是今年禮品展的一大特色,兼具實用性及讓人療癒的造型,讓人看了,就想拿到手裡把玩一番。還有不少台灣的原創品牌。一系列的旅行包上,有代表台灣意象的圖案,還有刺繡的台灣黑熊。

品卓總經理 許能竣:「我們希望整個品牌,在設計跟規劃的時候,讓人家知道台灣。能夠去引導他對台灣一些認識。所以這就是品牌裡面他要發揮的價值。」

今年在世貿的禮品文具展,有超過500家廠商參展,國外廠商也比去年增加20%,包括不丹,尼泊爾及日本都參展多年,而史瓦濟蘭今年更首次參展。

外貿協會展覽業務處組長 楊秀英:「我們的展覽,逐漸在亞洲形成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專業展,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平台。不僅是廠商一個很好的平台,藉由這個展覽,讓外商跟我們國內的廠商,做一個很好的異業結盟的,很重要的展覽會。」

第二次參展,來自日本奈良的設計事務所的展位,人潮絡繹不絕。老闆說,在奈良的店有很多台灣遊客光顧,促成了他來台拓展。

amanojack design代表 三原賢治:「在日本展出時,客人也會說我們設計的角色很可愛。不過台灣人可能比較喜歡吉祥物,反應很熱烈。」

禮品展已邁入第69屆,台灣獨特的設計能力,正逐漸受到國際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