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和平上訪16週年 加拿大集會紀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5 日訊】16年前發生在北京的425萬人和平上訪事件,曾引發國際廣泛關注,中共將事件歪曲成「圍攻中南海」,並藉此發起了對法輪功修煉團體的殘酷迫害。今天,加拿大各地法輪功學員前往中共使領館集會,呼籲立即停止長達16年的迫害。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馮女士是16年前去國務院信訪辦和平上訪。

多倫多法輪功學員 馮女士:「24日晚上大概6、7點鐘時,我母親回來說,天津抓了很多法輪功學員,明天要去信訪辦中南海,問我去不去,我說去。」

當時20出頭的她是一位北京的園林設計師,也是平生第一次去政府上訪。

多倫多法輪功學員 馮女士:「下午時有法輪功代表進到中南海反映情況,因為朱融基責令兩辦聽取學員的意見﹔晚上八點多,有同修告訴我們被抓的天津學員已經釋放了,我們可以回去,大概有上萬名法輪功學員默默的離開﹔離開的時候地上都非常乾淨,因為有同修自願的拿著塑料袋來回的走,撿地上的垃圾,包括警察扔在地上的煙頭都被清理乾淨了。」

就是這樣一個和平的修煉團體,1999年7月20日後,中共對其發起了史無前例的迫害。現居多倫多的加拿大公民李?的父親李曉波就是受迫害的其中一例。

李?透露,他父親曾因修煉法輪功被非法囚禁在四川德陽監獄八年,受盡折磨。本月21日又再次被判刑八年 。

加拿大公民李?:「我最擔心我父親的身體狀況,因為他的左眼在關押時已經失明,右眼也看不清楚,而且這次判刑這麼重,不知道他能不能承受得了。」

當天渥太華也舉行紀念集會,並呼籲中共釋放卡爾加里居民黃金玲的女兒陳英華,去年她回國探望被關的法輪功學員而遭綁架後來判刑四年。 

據明慧網報導,通過民間途徑能傳出消息的已知3858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數十萬被非法關押,有調查證實數萬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牟利。

新唐人記者朱峰 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