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遺棄小熊 俄國人邊養邊盼動物園接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6 日訊】位於俄羅斯東部伊爾庫茨克(Irkutsk)的一個家庭不久前發現一隻遭到遺棄的小熊,現在希望能為這隻小熊找到適合的新家。
電影《柏靈頓熊》從野外到城市冒險,希望能夠被人類收養,而最近在俄羅斯,有一個家庭真的像電影情節,發現了一隻遭到遺棄的小熊,他們會像電影一樣和野生黑熊成為一家人嗎?一起去看看。

這隻正開心喝著牛奶的黑色小熊,就是幾個星期前在舒巴克夫(Shcherbakov)家門前尋獲的。當時舒巴克夫一家發現這隻小黑熊在門口徘徊,懷疑母熊是遭非法殺害後而被遺棄的小熊。

舒巴克夫家用酒瓶克難的作了一個人工奶瓶,並把牛奶裝在瓶中餵食,小黑熊很顯然的非常喜歡牠的新食物。

現在小黑熊逐漸適應新環境,成為舒巴克夫家的一份子時,當地的生物學家尼可瑞(Nikolai Tereshenko)卻對飼養野生動物表示反對。

生物學家 尼可瑞(Nikolai Tereshenko):「在居家環境中,當牠還小的時候算是安全的。但過去有很多案例是在牠長大後,一隻成熊手掌的動作,撕扯或做其他事,會將主人傷害 致死。所以我不建議飼養野生動物。就像我雖然有很多機會可以飼養,但我從未這樣做。」

因此舒巴克夫一家現在正透過電視媒體和網路,希望為這隻小黑熊找到像是動物園或馬戲團等願意接受牠的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