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目瘡痍!尼泊爾7.8強震逾2000人喪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6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尼泊爾昨天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目前超過2000人喪生,4千多人受傷,救援行動仍在持續。

尼泊爾在台灣時間週六(4/25)下午2點11分,發生八十年來最強烈的地震,規模達到7.8,搖動時間超過1分鐘。當地民居的監視器拍下地震狀況,屋外樹木猛烈搖晃數十秒。只能用天搖地動來形容眼前看到的景象。網路上也有影片拍下建築物突然倒塌在面前,不知有多少居民受困在裡面。

目前罹難人數超過 2000人,死傷數字仍不斷攀升。這起強震,震央位於加德滿都西北方82公里,也帶動整個北印度跟著搖晃,

大地震後,當地的救援隊不眠不休持續地,以雙手和簡單的鏟子在瓦礫堆中尋找受困的人民。

救援隊:「我們從昨天凌晨1點開始搜救,持續救援行動。我們會一直做下去,剛剛我們救起15位受困民眾,就在這棟建築物旁邊,它的對面。他們都還活著,他們都還活著,但這裡有超過50位民眾喪生。」

當地民眾:「電台廣播說地震會再發生,我們應該待在外面才安全。」

數千名加德滿都民眾昨晚待在空地過夜,早晨醒來後因為害怕地震再發生,而不敢回到家中。也有人將枕頭、毛毯等家當帶在身上,在加德滿都街頭遊走。家裡房子倒塌的人,他們便跟家人窩在簡便帳篷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