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有感地震 氣象局:與尼泊爾無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6 日訊】尼泊爾在台灣時間25號下午2點,發生規模7.8強震;不過,今天(26日)清晨4時01分,台灣東部外海也發生芮氏規模5.6的地震。氣象局強調,應為上週420地震的相關餘震,與尼泊爾強震無關。

今天清晨台灣東部外海,發生芮氏規模5.6地震,震央位在花蓮縣東方約83.9公里,最大震度為宜蘭3級,花蓮、台東、雙北和新竹也有2級。氣象局表示,依照地理位置研判,應屬上周6.3地震餘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副研究員 蒲新杰:「它的位置跟今年420號的,規模6.3的地震的位置十分接近,那目前來看的話,很有可能,今天早上發生的這今天早晨的這顆地震,其實就是,420號那顆地震之後的餘震。」

昨天尼泊爾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死傷人數不斷攀升,讓台灣民眾聽聞地震色變。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認為,以地緣位置來說,台灣地區受到「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板塊」相互擠壓作用,而尼泊爾強震,則屬「歐亞板塊」與「印度版塊」推擠,民眾應可不用太多擔心。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副研究員 蒲新杰:「台灣當然就是歐亞大陸板塊跟菲律賓板塊的相互作用,由於這顆地震跟尼泊爾那顆地震相當遠,目前比較難去把這兩個做連結。」

從周一420以來,台灣總計發生六次規模5以上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本次地震約釋放0.12顆原子彈的能量,預估未來一到兩個月內仍會有相關餘震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