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強震 各國緊急救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6 日訊】尼泊爾強震後,各國派出救援隊前往,地震也引發聖母峰的雪崩,造成Google主管傷重不治。

尼泊爾在週六(4/25)當地時間的中午11時56分,發生強震。這個季節時刻正好是外國遊客最多的時間,估計當時有30萬的觀光客在尼泊爾。

其中來自法國的遊客地震發生後便受困在這裡。

法國遊客 派翠克:「當地震發生時,我們搭乘小巴前往巴克塔普爾,突然周遭的一切都在晃動,我們非常吃驚,因為我們首先想到巴士要墜毀了。我第一次經歷地震,車上每個人開始大叫衝出車外,外面的物體仍在晃動。」

另外,地震還誘發聖母峰山區雪崩,印度軍方在聖母峰尋獲18具遺體,其中1名罹難者是Google主管佛瑞迪柏格(Dan Fredinburg),他遭雪崩擊中頭部,傷重不治。

這起強震也造成首都加德滿都的歷史地標達拉哈拉塔(Dharahara Tower)倒塌,警方推估至少200人受困。連夜已挖出166具屍體。

9層樓、高60公尺的達拉哈拉塔興建於1832年,這是首都加德滿都歷史古城杜巴廣場(Durbar Square)的主要觀光景點,歷代國王都曾在這裡加冕。

北邊國界跟尼泊爾銜接的印度派出醫療物資與救援小組,而中國則派出62位救援隊前往尼泊爾。英美也派遣救援小組與人道救援專家前往尼泊爾,提供國際人道主義救援。

尼泊爾當地時間今天下午12點54分,再發生規模6.8地震,深度僅10公里,震央位於加德滿都東方78公里。露宿在外的民眾再度恐慌,有人尖叫驚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