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雪崩餘震不斷 死亡逾2500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7 日訊】午報頭條帶您看到,尼泊爾上週六發生規模7.8的大地震,已經造成超過2500人死亡,至少六千人受傷。當地餘震不斷,昨天其中一起餘震更達到6.7,又引發數次雪崩,給救援工作帶來更大難度。美國、歐盟都緊急派出救災小組奔赴災區。

星期天餘震的震源在地表下10公里處,位於加德滿都以東大約65公里,印度的北部和東部建築物都感到震動,並引起了喜馬拉雅山雪崩。

畫面上看到的是在珠穆朗瑪峰附近度假營地盧卡拉受傷的夏爾巴人(sherpas),他們正在撤回到加德滿都與親人相聚。 週六的大地震在珠峰南坡引發雪崩,造成多個登山大本營被埋,最少8人遇難,30多人受傷。

目前正是尼泊爾的旅遊旺季,境內大約有30萬名外國遊客,地震造成巨大恐慌和混亂,讓遊客們擔憂是否能夠儘快離開。

法國遊客 卡羅琳:我們不知道機場是否開放,是否有航班,沒有任何資訊,我們想有一些消息,但是沒有。

地震發生後,在加德滿都,由於擔心餘震發生,成千上萬的居民不敢回到被毀壞的家中,被迫在寒冷的戶外度過一晚。加德滿都的許多建築被毀,很多人被埋在瓦礫堆中。中國印度等鄰國已經派出搜救隊伍前往救援,

美國等許多國家也派出救援隊前往並提供救援物資。星期天可以看到救援物資已經紛紛抵達加德滿都機場,與此同時,當地居民和外國遊客也趕往機場希望儘快離開。

印度遊客:我們希望晚上8點前能夠離開,我們要離開這個地方。

亞洲各國正陸續從尼泊爾撤出受此次大地震影響的本國公民。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