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強震 台仍有21人未聯繫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7 日訊】尼泊爾發生81年來最大強震,台灣外交部統計,目前仍有21位台灣旅客,仍然失聯。

揹著揹包推著行李,出關後快步離開,看得出來團員一臉疲備,東菱旅行社登山團一行人10人,歷經尼泊爾強震,折騰了將近33個小時,終於回到台灣。

領隊:「很多東西都倒塌,然後很多人都受傷,然後遠遠的就是都是那個倒塌的(建築),你知道那邊都是木頭的,就是磚頭房子很古老的房子,所以那些房子都是,就是遠遠看都是那種,一陣灰塵一陣灰塵。」

民眾:「餘震很大,大家都想往外衝,我就覺得很可怕。」

民眾:

「看到牆在搖晃,然後看到當地人就抓著,然後我們才想說是地震。」

想到地震那一刻,新婚夫妻還心有餘悸!團員拍下當地照片,屋子幾乎半毀,大片殘破瓦礫堆在路旁,還有電線杆倒下,直接壓在車子上,當地斷水斷電,連機場裡也坐滿了候機的觀光客,外交部統計,當地目前至少還有20多名台籍旅客沒有音訊。

觀光局專委 金玉珍:

「35名自由行的旅客,他們是徒步的方式下山,可能要花點時間,才會抵達加德滿都。」

除了東菱旅行社,目前還有3團團客困在當地,不過人都平安,也將陸續安排班機返台,或是在下山途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