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參展米蘭世博 柯P捐4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7 日訊】2015世界博覽會即將在米蘭開幕。雖然在中方壓力下,台灣無法用國家名義參展,不過一群年輕志工組成的團體已經計劃好,要在米蘭世博推廣台灣的美食文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打頭陣,捐了40萬贊助。

米蘭世博將在下週開幕,不過因為台灣無法以國家名義參展,外交部主動棄權。打開米蘭世博app,只見台灣被標示為中國的一省。眼看官方無力,一群年輕人提案以公民團體身分參展。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得知消息後,鼎力相助,以個人名義捐了40萬。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大概能做的就兩件事情。一個自己捐錢,一個是把你們的資料放在我的facebook,我幫你們募一點錢。」

柯文哲還當場拿出信用卡,不過想了想,說沒用過信用卡。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太太說ATM轉帳比較便宜。」

柯文哲說,世界博覽會台灣不能缺席。雖然政府不出面,非常支持以公民運動的方式,讓台灣走出去。

OPTOGO發言人 謝宗諺:「我相信市長應該是號召力非常的夠。甚至我覺得,我們能夠因為他的站出來,能夠讓各界支持,到達五千萬,我認為,我也非常樂觀。」

國家外交困境難突破,得靠城市外交補上。在接見民間團體後,柯文哲緊接著與宏都拉斯首都,德古西加巴市,簽訂合作備忘錄。輪到德古西加巴市長致詞時,柯文哲示意要他坐下,結果卻被對方一把拉起,只好陪他一起站到完。不過整場下來,柯文哲和對方市長似乎少了點互動。

台北市長 柯文哲:「少講話就好了,就不會出錯。」

真的有認真上外交禮儀課,柯市長拼城市外交,最後也對媒體自嘲,不改真性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