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赴陸申報 竟未提朱習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7 日訊】朱習會5月初在北京展開,不過現在朱立倫申請赴陸理由受到關注。由於朱立倫是以新北市長身份,向移民署遞交申請,不過申請內容居然絲毫未提朱習會,立委痛批掛羊頭賣狗肉,要求移民署不應該放行。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們一定是依法申請、依法審查。」(2015.04.26)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5月前往北京朱習會,身兼新北市長公務員身份赴陸受到法律規範,民進黨立委找來陸委會、移民署,要官方說清楚,朱立倫到大陸究竟有沒依法申請。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VS.移民署入出國事務副組長 葛廣薇:「朱習會有沒有在申請表裡面?」「沒有。」「朱習會沒有啊?!」「他是以新北市市長的身份赴陸,而不是以國民黨主席。」「跟中國政協俞正聲晚宴有沒有填?這個有沒有填?」「沒有。」「沒有?!」「這個最重要都沒有填。你們掛羊頭賣狗肉隨便申請就隨便准。」

按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與公務員赴大陸許可辦法規定,地方首長到大陸除了當地有親人傷病死亡,另外就是符合市政業務,雖然朱立倫以市政名義申請,但立委列出朱立倫赴陸3天行程,包括朱習會還有與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晚宴,裡面並沒有與新北市相關業務。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VS.移民署入出國事務副組長 葛廣薇:「如果他填跟俞正聲的會面跟習近平的會面,你們會不會准?」「這個提29號聯審會,相關機關會根據他的申請資料會加以討論。」

地方首長到大陸有前例,包括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台中市長胡志強。朱立倫以市政名義申請,卻從事黨務活動,也引發在野立委不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