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國號戰機 驚傳遭共軍飛彈鎖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7 日訊】台灣經國號戰機,驚傳遭到中共飛彈鎖定!這是去年有一架性能提升後的經國號戰機,在澎湖領空巡弋時,遭中共鎖定, 導致座艙警報聲大作,立委批評中共挑釁、粗暴。

司儀:

「以熱烈掌聲歡迎首批分列式梯隊。」

台灣自製經國號戰機,2014年初才剛完成「翔展計畫」性能提升,沒想到就被中共盯上,去年(2014年)一架隸屬443聯隊的經國號戰機,從台南基地起 飛執行巡弋任務,飛到澎湖上空、台灣領空內,竟然被部署在福建龍田的S-300防空飛彈鎖定,導致座艙警報大作!幸好戰機及時戰術逃離,才脫離險境。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在我國的領空,他們都粗暴的用地對空飛彈,鎖定我們的經國號,我認為其他的戰機,或者民航機,有沒有被地對空飛彈鎖定呢?國家國防部阿,應該也有那種能力阿,可以鎖定中國起飛的飛航器,以做為反制。」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坦白講中共現在最怕的戰機,不是F16也不是幻象2000,是經國號戰機,只因為經國號戰機上面有一個東西,叫做"萬劍彈",刻意來鎖定你經國號戰機,看看你有甚麼樣反應。」

林郁方認為,經國號戰機性能提升後,具備對地遙攻的「萬劍彈」,才成為中共鎖定的目標,而中共解放軍這款S-300型導彈,是中共20年前向俄羅斯所採 購,最大射程200公里,可同時攔截36個目標、引導72枚導彈。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已經宣佈斥資33億美金,向俄國採購最新S-400型導彈,射程遠達400公里,攻擊範圍覆蓋全台灣!

軍事專家 施孝瑋:「空軍起飛後必須保持在山的稜線以下,一旦你只要飛過南北兩端,你還是又馬上,陷入到對方的這個鎖定範圍之內,當你的飛機,被這個(雷達)連續波 一直照的時候,就代表你是被這個,防空系統持續的鎖定,那這個時候,如果你能夠把這個連續波記錄下來,包括它的頻寬頻譜,然後各類的一些相關電戰參數等 等,都記錄下來的時候,這個數據未來會在你真正面臨實戰的時候,會給你很大的幫助。」

台灣儘管有愛國者、天弓二型飛彈反制,但中共不斷擴充資電作戰、飛彈攻擊能力,台灣空軍受到的威脅,只增未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