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財報週 台股法說會密集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7 日訊】財經資訊繼續看到,本週不僅台股表現受外界矚目,比重占超過47%的電子類股營收表現,也成為台股能否穩步站上萬點的重要指標。今天IC設計廠盛群召開法說會,公布第一季營收表現,而本週三包括聯電、矽品,以及週四的聯發科、日月光等,都將公布最新財報情況,也成為投資人關注話題。

台灣微控制(MCU)廠盛群,召開法說會,受到匯兌損失,淡季影響,稅後淨利1.61億元,年減2.5%,每股純益(EPS)0.71元,營收持平,並預估Q2業績將逐步回穩。

盛群半導體副總經理 李佩縈:「展望整個第二季來看的話,第二季就開始進入,盛群消費性MCU IC的旺季,所以我們預期第二季的話,較第一季應該會有明顯的,營收跟獲利上面都會有明顯的成長。」

盛群指出,第二季為傳統旺季,連網功能新產品,物聯網商機持續,不過外在不確定因素也相當多,包括中國政策面,將資金由房市推向股市,為產業不確定因素。

本週,除27號美國蘋果公司等科技大廠,發布最新財報,台灣電子股方面,包括半導體大廠聯電、日月光、矽品、力成,IC設計大廠聯發科、瑞昱等將陸續舉行法說會,各廠也預估對第二季展望發表看法。

由於日前台積電下修第二季成長展望,手機晶片龍頭高通,因中國市場競爭激烈,訂單流失,也二度修正營收目標,間接透露手機市場目前遭遇亂流。除此之外,中國白牌手機市場需求下滑,外資大砍聯發科市場展望,將目標價下修至350元。本週台股法說會密集登場,廠商如何因應第二季手機市場需求疲弱,以及下半年景氣趨勢,成外界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