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意外 市議會要求北捷列席備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7 日訊】中捷意外中不幸罹難的工頭謝光輝、工人梁孝凱,在今天(27)舉行告別式,台中市長林佳龍前往哀悼致意,表示將持續協助罹難家屬,並會要求北捷到市議會備詢,提出書面報告,否則不得復工。

深深的三鞠躬,台中市長林佳龍下午率領民政、交通及勞工局長出席中捷墜樑意外,罹難工人謝光輝、梁孝凱的公祭儀式,表示會持續協助罹難家屬,釐清相關法律責任。

台中市長 林佳龍:「有跟北捷反應,這吊裝的計劃如果有缺失,那就是一個最主要的原因的話,那不能夠把它轉移給一個事件的傷亡者,這個部分,我們會持續協助家屬,來加以釐清跟追究。」

(27日)上午,台中市議會召開台中捷運工安意外專案報告,多位國民黨議員質詢,要求市府團隊為工安意外承擔政治責任,而民進黨則多次拿出「重新議約」的海報,表示中市府對工程有疑慮也只能稽察、開罰,而真正執行工程的北捷,卻拒絕到市議會備詢,林佳龍表示,議會已做成決議,要求北捷提出書面報告,否則不得復工。

台中市長 林佳龍:「議會也做出決定,就是要求,必須要向議會來提出報告,我們也會轉達給北捷,就是能夠到台中市議會來備詢,以及提出詳細的書面報告。」

林佳龍表示,目前捷運綠線全面停工,正由第三方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逐段檢查,需確保施工安全無虞下才可能復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