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強震引發聖母峰雪崩 現場畫面曝光

攝影記者施密特拍下雪崩發生時的驚險畫面。(ROBERTO SCHMIDT/AFP/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7 日訊】(大紀元記者薛飛/綜合報導) 尼泊爾25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引發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雪崩,目前雪崩已造成22人死亡、至少61人傷,這也是聖母峰歷來最嚴重山難,恐怕還有更多人被活埋在大雪當中。

攝影記者施密特(Roberto Schmidt)拍下雪崩發生時的驚險畫面,大片如雲般的雪從聖母峰一瀉而下。

此外,由登山客拍下的影片也顯示,強震發生時,對面山坡突然發生巨大雪崩,朝登山客的營區襲來,整片營地瞬間遭大雪淹沒,四周帳篷都被沖毀,拍攝者也差點被大雪活埋。

目前雪崩的罹難人數上修為22人,另超過61名登山客受傷,217人下落不明。死者中還有1名中國登山愛好者和2名雪巴人嚮導。

目前美國方面證實,一名加州的紀錄片導演、一名來自西雅圖的聖母峰營地醫生助理(PA-C)以及一名正在攀登聖母峰的谷歌公司高級主管佛瑞迪博格已經被證實在聖母峰地區遇難。

福斯新聞報導,33歲的佛瑞迪博格是谷歌X實驗室隱私主管,該實驗室是谷歌高度機密的新項目創意部門。他熱愛登山,參與了多個與聖母峰有關的谷歌項目,包括聖母峰的谷歌街景項目,卻在這場雪崩中,因頭部重創殞命聖母峰。

據尼泊爾觀光部官員估計,當強震來襲時,基地營房或聖母峰至少有1千名登山者,包括約400名外國人。

整片營地瞬間遭大雪淹沒,四周帳篷都被沖毀。(ROBERTO SCHMIDT/AFP/Getty Images)整片營地瞬間遭大雪淹沒,四周帳篷都被沖毀。(ROBERTO SCHMIDT/AFP/Getty Images)

整片營地瞬間遭大雪淹沒,四周帳篷都被沖毀。(ROBERTO SCHMIDT/AFP/Getty Images)整片營地瞬間遭大雪淹沒,四周帳篷都被沖毀。(ROBERTO SCHMIDT/AFP/Getty Images)

 

第一輪雪崩逕直壓向聖母峰大本營 後續的雪崩數不清

雪崩最先在距聖母峰數英里外的普莫里峰發生,厚厚的雪體逕直向聖母峰大本營衝過去,幾乎席捲了整個大本營。營地裡一片慌亂,驚恐的叫聲此起彼伏、有雪巴人嚮導大聲喊叫著,讓人們趕緊逃命。

整個大本營有至少30座帳篷被夷為平地。再往上走,還有一號營地和二號營地,以及事發時散落在南坡和北坡的無數登山愛好者。

後續的雪崩一直在持續。整個聖母峰似乎被調成了振動模式,隨時都在發生新的雪崩。台灣時間4月26日下午3點30分,尼泊爾還發生了一次芮氏規模6.7的餘震,引起了一系列新的雪崩和山崩。

「當你在尼泊爾爬山時,總能聽到一些雪崩的聲音。但這次大雪崩之後,我們附近發生了很多很多雪崩……從昨天晚上開始就一直在下雪,因此也很難看到後來發生的雪崩……太多了……幾乎是每5分鐘就有一次……後來我就不再去數了。這也讓尋找傷員和遇難者的工作更困難了。」25日下午5點多的時候,一名登山客佩德森(Pederson)這樣寫道。

聖母峰每年都會有成百上千的人來到這裡,希望能夠征服山頂。截至2012年,已經有3,842人成功登頂。天氣好的時候,甚至會有數十人能在同一天登頂。但在登山路的兩側掩埋了100多具遇難者的遺體。你永遠不會知道,雪崩是否會突然而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