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巴爾的摩暴動 馬里蘭州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8 日訊】美國再傳警民衝突,一名25歲非裔男子葛瑞4月12日遭馬里蘭州巴爾的摩警方逮捕,一周後,竟然因為不明原因造成脊椎斷裂死亡,引發眾怒,民眾示威抗議行動在27日葛瑞葬禮後急遽升高。馬里蘭州州長霍根 宣佈,馬里蘭州進入緊急狀態。巴爾的摩金鶯隊當晚的比賽,也宣告暫停。

美國馬里蘭州州長霍根:「今天傍晚,在嚴重的暴力及搶劫下導致財產的損毀與置無辜的馬里蘭人民於高危險之中,在巴爾的摩的請求下,我已經宣佈馬里蘭進入緊急狀態;這項命令配屬了馬里蘭國民警衛隊,以便幫助恢復秩序和終止今天及今晚我們所看到的動亂。我沒有輕易下這道命令,國民警衛隊代表最後一道措施以便能恢復秩序。」

暴動起因為一25歲黑人葛瑞(Freddie Gray)被關進警局一週後死亡,疑遭警察凌虐致死,當地發生示威行動,演變成暴動,甚至出現搶劫商家及縱火,造成至少15名員警受傷,目前馬里蘭州,進入緊急狀態,職棒大聯盟巴爾的摩金鶯隊當晚的比賽,也宣告暫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