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演習 柯P:平常流汗不要到時流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8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8日)下午校閱,複合式防災演習,實兵演練完,隨即趕往大安運動中心,了解災民安置演練,有感近來尼泊爾慘烈天災,柯文哲說,希望全民平常流汗,不要到時流血。

警報聲響起,4月28日下午1點半,原本交通繁忙的台北市忠孝東路,瞬間靜了下來,萬安38號演習,實行人車管制,台北市長柯文哲抵達台北災害應變中心坐鎮指揮,隨後前往松山農工,視導師生自衛編組演練情形。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最近看那個尼泊爾的那個大地震,意思就是說這種災害隨時都可能出現,所以平常準備好,真的出事的時候,至少在心理上比較有準備,就可以減少很多的傷亡,所以寧可平常流汗,不要到時候流血。」

柯文哲表示,未來要讓全台北市的高中生,都要會做心肺復甦術,下星期會請教育局跟消防局共擬計畫。

台北市長 柯文哲:「用那種加護病房的標準來看,當然是這是業餘隊的,不過我們會再,我看已經做得不錯了,因為要讓每個學生會用那個AED,這真的要花時間。」

除了萬安演習外,台北市政府在下午,也舉辦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實兵演練,柯文哲全程坐鎮,現場演練台北地區發生芮氏規模7.5的地震,發生複合性災害,也首度邀日本東京消防廳搜救隊來台參演,演習過程有多次爆炸場面,相當震撼。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是覺得很滿意啦,覺得說很多事情,就是平常要準備,有準備沒準備,有用心沒用心看就知道,這是一個相當有準備的演練。」

柯文哲在隨後也前往,台北市大安運動中,視察災民安置收容演練,柯文哲認真觀看每一個細節,也再次謝謝大家的付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