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不再只是硬體供應 躍升時尚科技品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8 日訊】宏達電今天(28日)舉行線上法說會,新旗艦機HTC One M9銷售表現亮眼,在台第一季銷售勝過蘋果和三星,然而,受到整體市況需求不佳的影響,預測第二季財報將不如預期,今天法說會提出,要將HTC轉變成時尚科技品牌。

宏達電公布2015第一季營運概況,營業收為新台幣41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5%,稅後淨利為新台幣3.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新台幣0.43元。

HTC投資人關係部門 Kelly Hsu:「亞洲市場,台灣地區中階智慧型手機市場市占率持續提升,在高階旗艦智慧型手機市場維持穩定銷售,同時在印度地區的目標穩定發展。」

新興市場穩定發展,HTC One M9在台開賣以來,台灣首季出貨季增3成創下紀錄,不僅氣勢和三星S6和S6Edge旗艦款比拼,第一季在台灣銷售量更擊敗蘋果,不過受到整體市況需求不佳影響,雖然新機陸續上市,宏達電第二季財報預測營收為460到510億元,較第1季成長10.8到22.8%,低於市場預期水準。

線上會議提問者:「虛擬實境產品,是宏達電獨家產品,還是和其他產業合作呢,未來在科技這部分,會怎麼樣合作?」

HTC全球業務總經理 張嘉臨:「我可以告訴妳,宏達電不再只是硬體的供應者,我們期許自己,成為穿戴裝置的時尚科技品牌。」

宏達電前執行長暨總經理 周永明(2015.03.02):「為了要帶您體驗更多驚奇,我們帶您看到這項產品。」

宏達電在3月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宣布的兩款穿戴裝置,令市場期待,智慧手環Grip將先在美國推出,印度和台灣也有望引進,虛擬實境眼鏡Vive開發者版本釋出後,市場推估,最快在 11月底正式發布一般商用版本,先前,非手機產品迷你攝錄影機RE出貨,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25%,穿戴裝置是否推助宏達電的成長動能,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