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抵華盛頓 28日晚領袖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8 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展開美國的訪問行程。安倍一抵達華盛頓,就在美國總統歐巴馬陪同下,參觀了林肯紀念館。28號晚上,歐巴馬將舉辦白宮晚宴招待安倍夫婦,並舉行日美領袖會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7日抵達華盛頓,就與歐巴馬見面。在歐巴馬親自導覽下,參觀林肯紀念館。沒有翻譯隨行,兩人一路上自然的交談。

之後,安倍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向無名戰士獻花。並和夫人安倍昭惠一起參觀了位於紐約的大屠殺紀念館。安倍向同行記者團表示,決心不能讓悲劇再次發生。

去年4月歐巴馬訪問日本,這次安倍回訪美國,並在美國時間28號晚上參加領袖會談,日本媒體聚焦,這次兩位領導人會面,是要確認擴大日美防衛協定合作,並加速TPP通過。昨天安倍在哈佛大學演講時,就這麼說: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中國在南海和東海的作為,包括日本,亞洲各國抱持擔心,也是事實。他們擴編軍費,也是事實。」

除此之外,安倍還預計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說。除了強化日美同盟,另一個外界關心的焦點,恐怕還是日本面對過去歷史的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