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防衛指針修訂 因應中共南海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8 日訊】安倍訪美的關鍵之一,就是修訂美日防衛合作指針,今天美方不但重申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條約,更載明和日本在東南亞的海上安全合作。

周一當天,美國國務卿凱瑞、國防部長卡特,與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防衛大臣中谷元,共同簽署了《美日防衛協力指針》修訂版,讓日本在全球軍事行動中發揮更大的作用,更有效防範來自中共和北韓的潛在威脅。

美國國務卿凱瑞:「我們今天修訂和公布的《美日防衛協力指針》,將會提升日本的安全保障、遏制威脅,有利於地區和平與穩定。」

這是美日兩國18年來第一次對《美日防衛協力指針》進行修訂,修訂後的指針提升了日本在東亞和中國南海有爭議地區的導彈防禦、掃雷和船舶檢查等方面的職能。同時允許日本在為美軍提供後方支持的地區之外,如中東等地派遣軍隊。

修訂《美日防衛協力指針》是安倍此次美國之行的核心,希望藉此制衡中共在南海乃至整個亞洲的軍事擴張。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