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中共 歐巴馬安倍強化美日同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9 日訊】好,安倍訪美受到親切款待,之後他還要赴美國國會發表演說,總統歐巴馬在白宮記者會表示,要加強美日的國防和貿易關係,其中TPP與中共威脅,成為矚目話題。

伴隨著軍樂和禮炮,歐巴馬在白宮南草坪舉行了對安倍的歡迎儀式。

兩國領袖隨後在白宮橢圓辦公室舉行正式會晤,並聯合召開記者會,宣佈在跨太平洋貿易協定(TPP)及防務安全合作方面均取得突破。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美國可以見到很多日本車,我希望在日本也可以見到更多美國車。TPP將有利於公平的競爭環境,對兩國的工人都會帶來好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個信念讓我們更想看到TPP早日達成,在雙邊懸而未決的問題上,我們將繼續合作,直到TPP談判的最後階段。」

隨著《美日防務合作指針》的修訂簽署,美國與日本進一步強化同盟關係,歐巴馬明確表態,如果中日之間出現對抗,美國將絕對堅守和約承諾,保證日本安全。但歐巴馬也強調,美日結盟並非向中國挑釁。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不認為堅固的美日同盟是一種挑釁,而應該被視為我們一直進行的重要工作的延續,確保存在外交衝突的亞太地區能夠穩定並擁有健康的經濟競爭環境。」

對於中共近期在整個東亞和南中國海有爭議領土問題上,與各鄰國的緊張關係不斷升級,歐巴馬明確表示,中共不通過外交手段,而是採取武力威脅來解決問題的方式是錯誤的。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