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畫家陳明順畫雞 法國大皇宮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9 日訊】出身農家的本土畫家陳明順,以一幅台灣土雞為題材的油畫入選具有350年歷史的法國藝術家沙龍,和全球各國名畫家在法國大皇宮展出,陳明順希望能將這份榮耀回饋給恩師。

就是這幅公雞、母雞帶8隻小雞的「幸福」油畫,去年7月,讓陳明順入選法國藝術家沙龍選拔,另一幅描繪母親為父親掏耳朵的溫馨畫作「雙親」,也入選塞尚獨立沙龍。

鄉土油畫家 陳明順:「所有象徵吉祥裡面都有畫到雞,我對雞身上的色彩,充滿了感覺非常美,充滿了理想。從事美術一定要有一個理想,我的理想當然就是世界和平的理想,也就是齊家治國平天下的理想。」

啟蒙老師 張碧寅:「明順這次參加這個比賽,把我們的國旗帶到國際上去,這一點我覺得是非常了不起的,讓世界各地的人,可以認識我們,這是我們臺灣一個很有名的一個畫家。」

現年51歲的陳明順,從8歲開始養雞,40多年來與雞、鴨、鵝等禽隻相處,讓他對雞的屬性瞭若指掌。

法國藝術家沙龍亞裔唯一評審 李元亨:「你看這個腳的質感,這個腳骨硬,這個身體重重,這個雞那個厚重那個質量,穩固厚重的感覺畫出來不容易。」

收藏家 王宗培:「其實我看了感覺它的意境是很好,所以當下就決定把它買下來收藏,但是沒想到他去參選參加比賽能夠入圍。」

從小就喜歡畫畫的陳明順,高中就讀美工科,才開始接受正規美術教育,從此作畫不斷,陳明順說,這次能跟全球各國名畫一起在法國大皇宮展出,要將這份榮耀與鄉親分享,並回饋給所有恩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