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尼泊爾當局救災不力 災民示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30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關心,尼泊爾80年來最嚴重的地震,至今已有5489人死亡,多國的物資也陸續送抵災區,今天傳來好消息,有一名少年,在被壓困5天後,奇蹟被救出;不過,有民眾批評,尼泊爾政府救災不力,引發示威。

尼泊爾地震發生五天以來,加德滿都(Kathmandu)仍然餘震不斷。地震發生一刻震動首都的片段曝光。地震前首都加德滿都繁忙街道,短短數秒間,被突如其來的強烈震動徹底改變。

當局救災速度緩慢引發民眾怒火,不少人昨天在國會外抗議,還有村民擋下運送物資的卡車,要求政府加快分發救援物資。外界物資陸續湧入尼泊爾,但很慢才送到災民手上。

地震過後,目前尼泊爾武裝警力在雨中挖掘廢墟,希望能救出更多的倖存者;但是仍然困難。

救援的監督警官 瓦浦瑞銻:「我們缺少電,那是為什麼我們不能使用重設備像鑽洞機器或切削棒等等的原因,我們用一隻手和另一個,另一隻手;我們有雨季到來,所以它是有一點困難,但是我們仍然從早上繼續工作到晚上。」

不過,就在地震五天後超過100小時,今天尼泊爾武裝警力在加德滿都(Kathmandu)倒塌的希爾頓旅館廢墟中,救出一位15歲的少年白瑪·喇嘛(Pema Lama),而之前,一位四個月大的嬰兒,在廢墟中被壓22小時候,也被救出,救難人員感動稱這是奇蹟。

尼伯爾內政部官員表示,已確定有5489人在這次地震死亡、大約11000人受傷;在鄰近的印度及西藏也有超過80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