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美國國會演講 促TPP早日達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30 日訊】正在美國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台北時間昨晚11點多,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就日本在二戰的所為表示懺悔,同時,也試圖說服國會支持簽訂「跨太平洋自由貿易協定」。

在國會演講之前,安倍先來到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的二戰紀念碑,向在二戰中失去生命的美國將士敬獻花圈並長時間默哀。

隨後,安倍來到美國國會發表演說,首先對日本在二戰中的角色表達懺悔。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親愛的朋友們,我代表日本和日本人民,滿懷敬意的向所有在二戰中失去生命的美國人表示永恆的哀悼。」

「戰後我們從新出發,帶著對戰爭的懊悔。我們的行動給亞洲國家的人民帶來痛苦,我們不能視而不見。」

在隨後的演說中,安倍著重強調了美日同盟的未來,努力說服美國國會支持拖延已久的太平洋自由貿易協定。

對於中共近年來在南中國海等有爭議水域不斷製造的緊張氣氛,安倍向中共傳遞明確信息。

首先,各國應該遵循國際法來宣布他們的主權;其次,不應使用武力或威逼手段來宣示主權;第三,要解決爭端,任何爭端,各國都應通過和平手段。」

安倍晉三當天的演講,也使他成為史上第一位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講的日本首相。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