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嗆101法輪功 柯P拍桌:沒違法不取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30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上午,舉辦信義區里長座談會,最後一位提案的西村里里長嚴長生,要求市府「處理」101大樓前的法輪功學員,還說「法輪功打人!」,嚴長生多次情緒性發言,讓柯文哲忍不住拍桌制止,後來,消息引發網友強烈關切,嚴長生也改口,並轉變態度。

台北市信義區國業里里長 張雲娥:「他就一直質問市長這樣,不斷的重複,市長當然口氣就也是直了一點,然後就站起來,可是並沒有走,因為還有第二個議題,所以他又回來坐下來,繼續談論第二個議題。」

同樣是信義區里長,張月娥描述當時情況,西村里里長嚴長生要求市府「處理」101大樓前的法輪功學員,還辯稱「法輪功打人!」,嚴長生不只情緒激動,還持續插話不讓柯文哲說明,柯文哲一怒之下拍桌,直接站起來告訴嚴長生,「我不跟你討論意識形態問題」,結果嚴長生挑釁柯文哲說,「你不敢跟我對質」,於是柯文哲又坐下來,並說,如果法輪功沒有違法的話,不會去做取締動作。

不願透露身分的里長:「說的不客氣一點,有點在挑釁的感覺,就是好像故意要激起這個爭端的樣子。」

里長拿法輪功嗆柯P,消息傳到網路,網友紛紛抨擊,有網友說,「擺明來鬧的」「愛國同X會根本就中共的, 軍人退役還想包庇敵國」,有網友說「不都愛國同心會的在揍人,法輪功有動過手嗎?」

而隔天,嚴長生面對鏡頭時,態度轉為保守。

台北市信義區中西村里里長 嚴長生:「我首先聲明,現在很多媒體,他把注意力就改了,改成我昨天講什麼愛國同心會法輪功什麼什麼的,我昨天從來沒有講愛國同心會這件事情,也沒有講法輪功,首先聲明我講這是個政治問題,我們今天不談它。」

而嚴長生所指控資料來自何處,是誰提供?嚴長生不願意做更多說明,對於網友踢爆他在中國任職總經理,只說沒在中國投資,但對於總經理的職務,沒有進一步的否認。

而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也針對此事發表了回應。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為什麼你不來問法輪功團體,關於長期愛國同心會在101來霸凌法輪功學員。仇恨宣傳法輪功學員,甚至毆打法輪功學員的事情,這確實是里長伯所講的話,我們對於這種公然侮辱和誹謗的話,我們保留,法律追訴權」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強調,長期以來,法輪功學員講真相行動,都是理性、和平。而柯文哲拍桌,制止不實指控,強調法輪功沒違法也不會取締,再次成為關注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