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遊行2萬人上街 工會批公司法是芭樂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1 日訊】頭條新聞,帶您看到今天(1日)是五一勞動節,台灣工會團體下午發起的「五一遊行」,提出反過勞、要加薪等訴求,警方表示現場群眾大約有8千人,但主辦單位說活動結束時已有兩萬人參加,雖然立法院在今天中午三讀通過「公司法」修正草案,但工會代表認為只是張空頭的支票,向立法院丟擲2千多顆「紙芭樂」,表達不滿。

「五一遊行」開始前,集會民眾先朝總統府丟擲煙幕彈表達對執政的不滿,現場多達16家的企業工會及工運團體的上萬勞工到場響應,訴求「縮工時、反過勞、要加薪、禁派遣」。

雖然立法院趕在五一勞動節中午三讀通過「公司法」修正草案,但工會代表認為只是張空頭支票。

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莊福凱:「即使通過這個法律,那如果我們的資本家,不願意跟我們的工會或我們勞工做協商的話,那事實上也沒有罰則,我們的主管機關對他也無可奈何,所以基本上我認為,這也是一個空頭的支票,一張芭樂票,對我們勞工沒有任何助益。」

遊行隊伍分成5個大隊,有航空業、醫護人員、警察、消防員等不同職業人士上街,透過拉橫幅喊口號,還有各種活動來表達訴求。

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理事長 王云緒:「就是醫護人員,現在人力不足跟過勞的現象非常的嚴重,我們認為這個問題不是加薪可以解決的,我們認為至少要讓工會可以介入勞動檢查,才是真的能夠去迫使立院去改善這個人力不足,還有班表過時跟過勞的一些問題。」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理事 藍毓傑:「我們的工時的部分會到,每個月360小時到480小時,所以說那部分,對我們的消防人員的健康來講的話,其實是一個比較大的負擔,能夠比較有保障的就是,救護歸救護,救災歸救災。」

記者 姚瀚宇:今天五一大遊行最後是來到了立法院,主辦單位宣布,今天最後集結了大約2萬多名來自各工會的員工,他們向立法院丟擲了芭樂,要求立委不要再開出芭樂票了。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 陳輝模 姚瀚宇 在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