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毅博幽默分析 台灣新聞愛用7大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1 日訊】台灣新聞標題的常用語,您知道有哪些嗎?新唐人節目主持人郝毅博,在最新的影片中為大家整理了,他平常看台灣新聞時,常見的一些有趣標題。影片最後還偷偷給台灣網友限定驚喜。

《老外看台灣》主持人 郝毅博:「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首先第一個是GG啦。」

好久沒出影片的郝毅博回來了,這一次整理了台灣新聞愛用的7大標題。除了霸氣回應、神回覆,郝毅博還發現台灣媒體愛用表情符號和情緒詞入標。

《老外看台灣》主持人 郝毅博:「台灣還有一個常見的標題用語是動詞,把某個新聞事件直接具象化,對,就是打臉,這個詞通常用在誰反駁另外一方的說法是錯的時候//然後我覺得很好玩的是,有時候有人被反駁的太厲害,反覆的被打臉,新聞還會進一步形容他現在臉都被打腫了,真的非常搞笑。」

郝毅博最後整理,台灣新聞標題,最常見的就是用「網友意見」下標,或是寫成內容的新聞。

《老外看台灣》主持人 郝毅博:「可是也會發現有一些新聞,為了強化論述而只截取了部分,甚至是有利自己立場的網友意見,這種時候好像就會讓新聞有那麼 點失真了。」

一直強調自己默默關心台灣,郝毅博在影片最後自我驗收。

《老外看台灣》主持人 郝毅博:「很高興片商沒有把電影翻譯成英雄世家」

不忘直入最擅長的「梗」,郝毅博再拉近與台灣網友距離,網友留言讚中肯、精闢分析、最後神結尾,影片上傳短短兩天,就要突破五萬人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