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挨日罰五萬 嗆北市買回松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2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查五大案,其中和富邦的松菸文創大樓案,經過4次談判,4月27日確定破局,面對文化局開出提高權利金、增加文創空間等等要求,富邦通通不接受,還發出聲明,痛批市府違反BOT契約原則,嗆市府乾脆把文創大樓買回去算了。

週末假日一大早,文創市集就已聚集松菸文創大樓前,就是看中園區人潮帶來商機。但現在市府要求提高權利金,四度談判破局,富邦甚至開嗆要市府把松菸買回去。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王威中:

「(文化局)手上一直掐著,(誠品旅館)營利事業登記證沒有發,這個應該是文化局最好的武器,給更多回饋給台北市府,結果郝市府卸任之前,在2014年的12月1日,他就發了這個營利事業登記證,擺明是要修理柯市府,把他們最後一個武器給拿走,合約上面,確實都是一條一條明文的規範,所以說這也是目前為什麼,柯P這麼礙手礙腳的原因。」

議員把矛頭指向前朝,才讓柯市府動輒得咎。文化局提出三大條件,必須提高權利金,認為當初鑑價至少30億-72億元,但最後卻嚴重低估只有13億元,營運權利也沒包含誠品松菸店營業收入,而且清查發現,文創產業佔地面積太少,像是台灣大哥大就被要求5月1日前必須撤出1層樓面。

但面對市府要求,富邦不買單,還發出聲明反擊,強調「當初開發時正值金融海嘯,園區幾乎荒廢,和如今榮景有天壤之別」,暗指市府只會收割。市府4月中發函要求台哥大搬遷,時間太趕也不給斡旋空間,最後更反控市府違反BOT案契約精神,不如直接鑑價買回台北文創大樓。

聲音來源:台北文創發言人 劉麗惠:

「我們都是站在願意配合市政府的角度,只要是在合情、合法、合理,特別是在合法的大前提下,所以雙方在歧見越來越大的情況之下,我們才提出另外一個選項,是不是市府也可以考慮,鑑價買回的機制。」

台北市長 柯文哲 (2015.5.1):

「談判是討價還價,不要緊張!」

記者:

「(會不會覺得倪重華談判不力)」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5.1):

「我會我會我會親自出面。」

文化局目前針對台哥大沒依要求搬遷,祭出每天5萬元的罰款,直到改善為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