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碗瓢盆當花器 創意母親節提前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2 日訊】5月的第2星期日是母親節,今天台北花市舉辦母親節創意花禮比賽,參賽者要用媽媽們平日在家裡使用的鍋碗瓢盆等生活器具作為花器,由媽媽們與子女一起製作出媽咪最愛的花禮,提前感受到不一樣的母親節過節氣氛。

砂鍋、蒸籠、泡麵碗、盤子,這些平常在廚房裡出現的器具,都化身成祝福媽媽的創意花器,台北花市週末舉行母親節創意花禮活動,讓參賽的媽媽們,都提前感受不一樣的母親節。

台北花卉產銷公司企劃課 洪子傑:「這一次活動最大的特別之處,就是民眾他可以帶著他自己家裡,媽媽最愛的容器,像是便當盒啊、蒸籠啊,甚至有民眾他帶著就是,媽媽一般常在用的清潔用品的容器,來做為這一次比賽的花器,算是滿有創意的。」

花卉公司也說,今年的康乃馨產區南投埔里、彰化、嘉義的氣候良好,康乃馨整體的供貨量相當充裕,價格持平,沒有太大波動。而參賽的不止有母女檔、母子檔,還有女婿岳母檔,甚至還有女兒幫自己高齡84歲的媽媽報名,三代同堂一起插花。

參賽母女檔:「哦,好高興哦,因為是女兒幫我報名的,我都不知道說今天有這個活動,那女兒很貼心,她?媽媽,2號來參加好不好,我說好呀OK。祝媽媽母親節快樂,也希望天下的媽媽都母親節快樂。」

最後得獎的第一名和第二名作品,都是由高齡80多歲的阿媽級媽媽組獲獎,得獎的作品也將在花市展出,讓買花的民眾,一起感受母親節的溫馨和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