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郵筒之父 200週年慶誕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3 日訊】倫敦市中心著名的街道弗利特街(Fleet Street)旁的一個將近一個成人高度的圓柱形紅色郵筒,上面鑲著一片銅製銘板,上面寫著:「本銘板茲紀念安東尼•特洛勒普(Anthony Trollope, 1815-1882)200周年誕辰,他在1852年將郵筒引入英國。在1855年,本條街成為倫敦最早擁有郵筒街道中的一條。」

郵筒專家 羅伯特.高爾說:「這塊銘板讓我們回想起安東尼•特洛勒普,大多數人知道他是維多利亞時代的著名小說家,著有《巴塞特郡纪事》(The Barchester Chronicles),《如今世道》(或譯《我們現在的生活方式》,The Way We Live Now)等小說。事實上在19世紀的中葉,他曾在郵局工作長達30年。郵筒雖然不是他發明的,但是是他最先將郵筒引入英國。」

英國郵筒從1852年引進後,迄今已經超過165年,目前在英國約有11萬5千3百個郵筒。

英國法律規定皇家郵政(Royal Mail)在住宅的半英哩距離內,必須至少設立一座郵筒。皇家郵政發言人菲利浦.帕克(Phillip Parker)表示郵筒可能是皇家郵政本身最明顯的表徵。

皇家郵政發言人 菲利浦.帕克:「全部郵筒超過11萬5千個,每星期運作及收信6天。所以是郵筒業務遺產的很重要一部分,也是民眾的一個重要接洽點。」

英國的郵筒主要有3種類型:最大的圓柱型郵筒(pillar boxes),牆壁型郵筒(wall boxes)及較小的燈柱型郵筒(lamp boxes)。

而自從1874年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時代開始,英國郵筒就從綠色被漆成這種標準的紅色。而且幾乎每座英國郵筒上都有設立時期英國國王或女王的英文字母代號,喬治五世 (George V ,1910-1936)期間所設立的郵筒約占百分之15,英文的縮寫代號為「GR」。現任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於1952年登基)在郵筒上的英文代號 為「EIIR」,目前約有7萬4千個郵筒刻有這個符號。

這些郵筒已經成為英國文物遺產,即使在當今的網路通訊時代,它們的歷史地位還是可以被看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Victor Le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