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危小雲豹 比利時動物園超萌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3 日訊】比利時的奧爾曼動物園為他們的新成員,兩隻小雲豹舉行了歡迎儀式。兩個小傢伙3月2日剛剛出生,雖然兄妹倆還沒有名字,但牠們的可愛模樣卻早已萌翻所有人。

小雲豹們之前一直和母親在一起,而現在牠們被單獨轉移到圍場內,盡情的享受牛奶和肉類大餐。

飼養員 范德韋登說:「在前五個星期裏,牠們一直和母親在一起。當然這很重要,因為牠們可以受到母親的特別照顧和母乳餵養。但在禁閉空間內,貓科動物互相之間是極具侵略性的,而當我們從小把牠們從母親身邊帶離之後,牠們長大以後會對同類的成員更加溫順。」

雲豹因為身上的斑點形似雲彩並具備優秀的攀爬技巧而得名。擁有超長犬齒的雲豹還有另外一個可愛的暱稱:劍齒貓,棲息地位於東南亞一帶,而牠們美麗的皮毛,卻讓牠們成為偷獵者殘忍捕殺的目標。

動物園 生物學家 范德韋登說:「散落各地的野生雲豹數量全部加起來只有不足一萬隻。每一族群的雲豹大約有一千隻,而每個族群間幾乎沒有聯繫。為了能夠保留下這一物種,使牠們的遺傳差異不至於降到太低,實行讓雲豹互相接觸的飼養繁殖計畫至關重要。」

雲豹已成為瀕臨滅絕的物種,像台灣雲豹就已經絕種,想讓牠們永存世間,還需要每個人的共同愛護與貪婪者的良心發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