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地震罹難7千人 政府籲災民回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3 日訊】尼泊爾4/25發生發生規模達7.8的強震,造成嚴重災情。警方今(5/3)表示,罹難人數已增至7040人,受傷人數14123人,目前仍有數以千計的民眾失蹤。尼泊爾政府鼓勵災民離開加德滿都,搭乘巴士回到家鄉。

畫面中可以看到加德滿都的房子已經傾倒成危樓,震得滿目瘡痍。尼泊爾八十年來最強烈的地震,規模達7.8,目前罹難人數已增至7040人。

部分地震中生還的災民,他們感到焦慮,害怕餘震發生讓他們不敢回家。當地的非政府組織,提供災後的心理輔導給加德滿都的民眾。

關懷與擁抱組織 領導人 英德拉.古倫:「最近的地震中,大家身心承受恐懼和焦慮。經歷過大地震後的一種心理創傷,讓他們不敢回家。這裡暫時提供避難所,有食物和水。但我們必須要給他們勇氣,讓他們再站起來,持續往前走。」

救災超過一週,如何安置照顧災民成為下一波重點,尼泊爾政府鼓勵民眾離開加德滿都,搭乘巴士回到家鄉。不僅災情較小,食物等救援物資也更容易取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