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兩波鋒面 接力降雨解旱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3 日訊】5月3日晚上,台灣受到梅雨季首波鋒面影響,嘉義以北和東半部地區,5月4日、5日將出現局部性大雨,5月8日還有另一波鋒面報到,儘管本週有兩波鋒面,接力降雨,但北部能否提前解除第3階段限水措施?水利署仍在評估。

5月3日一早,台北就好熱好熱,來到33.4度,台東大武更飆上35.9度,創今年最高溫!不過入夜後,2015年梅雨季第一道鋒面報到,民眾可得記得帶雨傘出門。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

「5月3日晚上到明天呢,是這一波,就是5月梅雨第一波鋒面報到,我們整個西半部地區,尤其是中部以北跟東北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

5月4日梅雨鋒面通過,5月5日華南雲雨帶隨著移入,水氣充足情況下,中部以北地區、東北部地區,有機會有短暫陣雨甚至雷雨,南部也容易發展午後雷陣雨。而下一波梅雨鋒面,也在5月8日報到。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

「不過(5月8日)這一波鋒面的,影響比較大的地方,大概是北部跟東半部地區,那中南部地區的話,在山區還是容易有午後熱對流發展。」

兩波梅雨鋒面,可說是帶來及時雨,因為石門蓄水量只剩22.32%,為歷年第3低水位;寶山第二水庫只剩35%;南部曾文跟南化水庫,蓄水量分別只有14%和17%。

現在還傳出,由於鋒面報到,桃園及新北新板地區,第3階段限水措施,可望提前解除,台南市也將取消,進入3階段限水措施。

聲音來源: 水利署發言人主秘 賴建信:

「那當然我們也知道說,這段期間氣象預報的不確定性是滿大的,那石門水庫供水區停止限水的情形,水利署仍在評估之中。」

水利署指出會配合鋒面,施作人工降雨,增加進水量,盡量減少水庫的供水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