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院歡度母親節 藝人愛心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4 日訊】這個星期天就是母親節了,大家都選擇用甚麼方式過母親節呢?在新竹有一家香園教養院,收留的是一群許多媽媽們無法負起的沉重負擔,這天教養的院生們都期待著能見到自己的母親到來,和母親同樂 。

藝人陳子強與院童們手牽手開心唱著感恩的心,提前歡度母親節,而藝人陳冠霖也首次到院與喜歡他的小歌迷一同歡樂。

藝人 陳冠霖:「今天不只是單純的一天,而是這份愛我們可以繼續延續下去,讓我們大家來關心香園,大家說好不好。」

藝人 陳子強:「最大的節日母親節要到了,那也藉由公益活動,在這邊也祝福全天下的母親,可以快快樂樂,平平安安她們是最棒的,也包括我自己的母親,那子強只要有空,我會對公益不遺餘力。」

30年前創辦教養院一路走來,創辦人蔡永勳對於這些身障朋友,更是有著親人們的感情。

香園紀念教養院創辦人 蔡永勳:「這些小孩看起來是這樣,但是很聰明,所以看起來就像我的孫子,這些小孩住這裡很乖,有的會回去幫家裡幫忙,有的還可以去工作。」

教養院生:「母親節快樂。」

教養院生:「媽媽我愛妳。」

教養院生:「媽媽我愛妳。」

教養院生:「母親節快樂 (抱媽媽一下)。」

院童母親:「我很期望他在這邊,能身體健康,每天都能很快快樂樂的很平安的過著每一天。」

香園紀念教養院董事長 蔡永興:「我認為我也有責任,不是只有我有責任,大家都有責任,對這個弱勢團體,我們怎麼樣付出,怎麼樣協助他們,協助他們也可以度過快快樂樂的一生。」

教養院生:「媽媽我愛妳,希望,媽媽來看我。」

期待能夠見到母親,但其實有些院生很少有機會見到母親。而這兩年教養院的資助更一度出現困難,老董事長逐漸年邁,期待社會上更多善心願意伸出援手,讓愛延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