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廚藝比中文 逢甲歐美日韓學子PK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4 日訊】逢甲大學華語文中心歡慶40周年,首度舉辦廚神大賽,來自各國的外籍學生拿出家鄉好味道,除了來台灣了解華人社會,精進中文外,也能夠相互了解多元文化。

越南、印尼、韓國、日本、歐美大PK,逢甲大學的外藉生各個使出看家好本領,拿出家鄉美味佳餚。

逢甲大學 連老師:「西瓜放在檸檬茶裡面,很特別,在台灣沒有這樣的味道。」

逢甲大學外籍學生:「(青木瓜絲)跟蝦餅比較好吃,它不是只有酸酸的味道。」

色香味俱全的異國美食,一次到位,外籍學生端上拿手好菜,流利的介紹家鄉好味道,逢甲大學華語文中心慶祝成立40周年,首度舉辦廚神大賽,評審團仔細記錄美食特色,但除了看廚藝,還要看中文能力。

評審 :「他們做了很多很豐富的,也很漂亮,也很好吃。印象是他們的中文,說的非常棒。」

逢甲大學校長 李秉乾 :「逢甲大學是中部地區最早成立華語中心的一個大學,成立至今40年,其實也培養了4千多位畢業的學員,一方面了解華人社會,一方面也能夠精進他的中文。」

最受歡迎的韓國美食,奪得冠軍,大口咬下,串上蔬菜的什錦燒烤串,在韓國可是過年常吃的料理,翻過來金黃色的泡菜煎餅,搭上啤酒,則喜歡選在下雨天享用。

逢甲大學韓國外籍學生:「韓國人常常下雨的時候吃這個(泡菜煎餅),因為下雨的聲音跟這個做的時候的聲音很像。」

還有這道,也很特別,堆成金黃色的小山,是印尼人的祖先,為了感謝神明,順利收成大米,特別做的黃薑飯。

逢甲大學印尼外籍學生:「印尼有很多山,然後在山上種大米,種大米很好,所以大米收成的時候,就變黃色,山就看起來會黃色。」

來自各國的學子,展現家鄉手藝,精進中文的同時,也瞭解多元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