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400億的商機 台灣出包「毒」茶整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5 日訊】根據經濟部資料,台灣每年售出超過十億杯的手搖杯飲料,平均每人一年會喝四十四杯,營業額高達四百多億元,然而,現在毒農藥茶風暴延燒,至少有32件不合格,雖然問題茶都已經下架封存,但看了問題清單,可能你我都喝過,這些出包茶。

茶品被驗出農藥,重挫台灣連鎖業者,包括全台門市停業的英國藍;複驗仍然未過關的50嵐;自主下架9種茶的COCO都可,另外還有,休閒小站、舞茶道、色杯子絕色飲鋪、Mr. Wish、喬治派克、原沏鮮泡茶。其中,休閒小站的茶葉來源,還是來自知名廠商天仁茗茶。

除此之外,豆府花城,咖啡弄、DAZZLING、玫瑰夫人 ,也都被驗出超標農藥,問題也延伸到花草茶。

即使是大賣場賣的茶包,也進入黑名單,包括3點1刻、T世家、初鹿牧場、伯爵紅茶。

那麼問題供應商的茶,來自哪裡呢?台灣本地年約生產1萬5千公噸的茶,只占整體的三分之一,其他近三萬公噸都來自進口,越南茶就高佔六成九,其次是,中國、斯里蘭卡、印度。

現在,食藥署打算對輸入產品,實施逐批查驗6個月。而農委會也希望在下半年制定可分辨茶葉產地的國家標準檢驗法。台灣茶風暴甚麼時候落幕,全民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