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終於報到 氣象局發大雨特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等了好久。今年第一波梅雨鋒面終於來報到了,受到華南雲雨帶南移影響,今天(5日)全台持續降雨,北部、中部山區與台南、高雄都發布大雨特報,到晚間雨勢才會緩和。至於第六號颱風紅霞,氣象局說要等週末觀察北轉角度,才能研判對台灣會不會造成影響。

滂沱的雨勢,就像用倒的,大台北早上出門上班、上課的民眾,一定都很有感覺,哪怕撐雨傘、穿雨衣都還不夠用,沒多久褲管就全濕透了!

首波梅雨鋒面發威,加上華南雲雨區南移,全台都有雨。就連缺水的南部,都有明顯雨勢!

氣象局技正 伍婉華:

「南部地區有不少地方降雨,時雨量大概有10毫米以上的降雨,累積雨量也有30、40毫米的降雨,今天這波降雨對南部地區來說,雨算是比較多一些的。」

氣象局針對北部、中部山區與台南、高雄都發布大雨特報,週二(5日)晚間雨勢才會減緩。而這一波降雨,也讓各地水庫有進帳,繼前一天曾文、南化水庫人工造雨後,清晨北部上空也再做第2波。

氣象局技正 伍婉華:

「星期四到星期五又是另外一波鋒面影響,到時候我們預估中部以北地區、東半部地區和南部山區又開始會有下雨的機會。」

梅雨可望稍解旱象,預報中心主任甚至樂觀發文說「只要溼季的雨正常的來,就不會有問題。」

不過,第6號颱風紅霞,目前距離台灣還有2400公里左右。氣象局說要等週末觀察北轉角度,才能研判對台灣會不會造成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