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習會後 蔡英文憂台灣國際空間越走越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5 日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晚在台北大學演講,並主動對朱習會發表看法。朱立倫提到要在九二共識基礎上爭取國際空間,蔡英文憂心,這種說法恐怕讓台灣的路愈走愈窄。她強調,兩岸關係不是國共關係,是基於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之上,由政府主導處理的一個關係。

針對朱習會,朱立倫說要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去爭取國際空間,蔡英文,這麼回應。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們也怕我們在國際空間上,我們在國際的組織,或者其他空間的爭取上,這個路愈走愈窄,兩岸關係不是國共關係,也不是民共關係,一定是基於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之上,那由政府主導的處理的一個關係。」

台北大學演講,並主動對朱習會發表看法。蔡英文說,過去連胡會是兩岸關係國共化最典型的代表,朱習會只是延續。而面對台灣的兩岸政策,蔡英文演講結束後,學生也主動提問,想了解民進黨的兩岸主張。

台北大學學生:「想問說這個維持現狀的主張,包不包括維持那個,應該不存在的九二共識,然後相信如果之後主席,在選舉的時候也會面臨就是,可能國民黨壓力或對岸的壓力,就是可能是所謂的和平協議,那主席認為簽訂和平協議,可以作為一個選項嗎?」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這個關切台灣人民,非常重大的這一件事情,絕對不能拿來當做選舉的工具,也不能拿來做政治的炒作,和平協議我覺得台灣社會,沒有這個心理準備,也不覺得台灣社會在這個階段,需要去考慮這件事情。」

強調政黨領導人要留下最大空間,讓人民用自由意志對兩岸關係做選擇。蔡英文重申,兩岸政策最重要的就是社會共識,不能是政治人物關在房間,替人民做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